九门新贵

盗笔,剑三同人,原创故事。杂食党,啥都磕只会让我饱饱

雨村笔记ing (118)瓶瓶奇遇记

胖子:

数月不见,吴山居的鱼胖了不少。王盟说不发工资,他就去喂鱼,用鱼命威胁吴邪,

结果吴邪一数,池子中果然少了几头鱼,就是吃太多给撑死了。于是我们的萌萌,刚到手的工资还没捂热乎,就被扣掉了几百块。

哎!

 


 

第二天一大早,天蒙蒙亮。

我们被一阵车鸣声吵醒,套了件老头衫出来一瞧。

村里来了好几辆大卡车,直溜溜停在我门口。

胖子揉着惺忪睡眼,满腹怨气:“奶奶的,哪个龟孙儿!”

出去一瞧,哟呵!熟人!

  

“吴老板,别来无恙,”一人跳下车,快步走过来。他穿着绿色制服,胸前别着显眼的徽章。

“李佳乐?”我颇有些惊讶,“你怎么来了?”看着他身后十几辆卡车,装备齐全。

懂了,来运东西。

“十一仓现在也开始接公家的活了?”

李佳乐摘下帽子,朝我笑了笑,“也不是谁都有十一仓的实力,听说这批文物意义巨大,上面特意嘱托我们护送。”

胖子满脸的怨气消失不见,熟络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走啊,里面请。”

“走!”李佳乐乐呵呵抬脚往前。

 

跟崔万里交接了一番,一队人马上路,前往墓穴。

里面东西不少,不过十一仓的人加上考古队,足够了。

我送到门口,“上次你不在,这次可要好好喝一杯!”

“对了,还未恭贺你升官,”我拍了拍他胸前的金属徽章,“现在可是李主管了!”

李佳乐憨厚一笑,“一定!”然后拱拱手出门了。

 

所有人都去帮忙了,家里一下清静了不少。

最迟今天晚上,考古队的人要离开,回北京开会,估计要针对这一批文物如何管制的问题进行研讨。

说好了送行,咱也不能含糊。

“小哥,我们去后山抓小鱼吧。”

闷油瓶瞟了一眼空空的鱼池,点头说好,然后进屋拿了个桶。

胖子正在杀鸡,挥着血淋淋的菜刀,头也不抬道:“多抓点,人多。”

“估计那帮劳什子养尊处优,没吃过那小鱼,咱胖爷今儿,“说着狠狠一刀把鸡肉劈开两半,“要他们开开眼,那东西可比鲍鱼海参好多了。”

 

早晨太阳还没那么烈,清晨的微风倒也舒爽。

我哼着老歌,脚步轻松走在前面。

“昨晚胖子打鼾没把你吵醒?”闷油瓶关心道。

我闷笑一声,从兜里掏出一样东西,“我的秘密武器,耳塞,plus升级版,隔绝一切噪音!”

闷油瓶望着手心的两个小圆点,哑然失笑。

 

“难怪你愿意让胖子搬进来,原来.....”

“也不全是,”我狡黠一笑,“夏季旅游高峰期,胖子一个人住那么大个房间,太浪费了,”

“所以啊,我就想索性让他搬过来跟咱们一块住,然后把他那个大房间,改成两个套房,给预约的VIP客人住。”

谁知道他正好送上门,我白捡一个便宜。

“嘘~”我示意小哥,“别告诉胖子,不然,他非得闹一番。”

闷油瓶一言不发,无奈地笑了笑。

 

后山的冷泉冰冰凉凉,我们行了几里路,出了一身汗,正好洗洗脸降个温。

我瘫坐在岸边,微风吹过水面,带来丝丝凉意。

闷油瓶有先见之明,随身带了一块干净毛巾,在泉水里浸泡了一会儿,拧干然后递给我。

“擦擦。”

接触到皮肤的那一刻,我发出了畅快的叹息声,“哎~”我仰面躺在地上,将毛巾盖在脸上。

闷油瓶:“你在这坐会儿,我去上面的寒潭抓鱼。”

“需要帮忙喊我,”我翘起二郎腿躺着享受自然的降温。

 

上游传来阵阵轻微的水流声,听着动静,应该是抓了不少鱼。

我惬意地闭上眼睛。

这等小事,用不上我,我还是安心的当个废物吧。

突然,一声巨大的声响传来。像是一个很大的物体砸击水面的声音。

我一下子坐起来,“闷油瓶?”

无人回答。

不会吧!难道真出什么事儿了?

我起身快速跑向去,地面连个人影都没有,只有倒在地上的桶,和几条乱蹦的鱼。

我靠近池子边,看到水下有一个黑影一动不动,“闷油瓶?”

 

水下的身影动了动,我的目光全被吸引过去了,脚落在了一块青苔处。

呲溜~啪唧~一个跟头子栽进水里。

还没来得及扑腾,就被一双有力的手托着腰举出水面。

闷油瓶歪着头看着我,浑身淌着水。

“小哥,你没事儿吧?”我询问道。

闷油瓶摇摇头,“没事,窜出来一只田鼠把桶撞到了,我捡鱼的时候踩到青苔,滑倒了。”

“那我刚叫你你怎么不回答啊,吓死我了,”我抹了一把湿漉漉的头发,在水中站定,才回过神。

闷油瓶伸出手,掌心躺着一颗硕大的珍珠,“一颗河蚌,肉被鱼啃食光了,剩下这颗珍珠在夹缝里,我去捡它,没听到。”

我瞬间哭笑不得。

闷油瓶这是什么运气啊,我摔倒不是什么泥坑就是蛇窝,他倒好,难得摔倒一次,捡了颗珍珠。

人比人气死人。

 

“上岸吧,水里凉,”闷油瓶收起珍珠,撑着岸边借力轻松跃了上去。

然后转身朝我伸手,将我拽上岸。

桶里的鱼基本都跑光了,闷油瓶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别伤心,你这是属于捡了西瓜丢了芝麻而已,”我拍拍他的肩膀,“我跟你一起吧。”

两人合力,很快就抓了十来条,为了保证鲜活,桶里面装了不少水,还挺沉。

我跟闷油瓶一人抬一边,慢慢悠悠下山。

其实闷油瓶自己也可以提回去,为了显得我有用,所以...让我参与一下。

 

我俩走进大门,胖子正在喝水,看到我俩浑身都在滴水,没忍住一口水喷了出来。

目瞪口呆道:“你俩这是去抓鱼了,还是被鱼抓了?”

“意外意外,”我讪讪一笑。

闷油瓶从兜里掏出珍珠,“寒潭里捡的。”

胖子一把夺过,抬手举在阳光下,“我去!纯天然,这么大的珍珠,那河蚌得成精了吧。”

“你俩这是什么运气啊,改天带我也去捡捡?”

“去你的,赶紧杀鱼,”我一把拿过珍珠。

“这东西我放库房了。”

闷油瓶点点头没有异议。

 

 

 

 

感谢大家的观看!

喜欢的姐妹记得点小红心,小蓝手,收藏关注不迷路~爱你们!

更新不定,留下屁股~

 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门新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