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门新贵

盗笔,剑三同人,原创故事。杂食党,啥都磕只会让我饱饱

雨村笔记ing (116)闷油瓶生气了

胖子:

这天是越来越热了,来度假的人也跟赶集似的,胖爷我忙得屁股粘不了凳子。闷油瓶脖子上挂的付款码都让人拽断了。忒!贼人,心怀不轨,想要对我们瓶瓶动手动脚。

吴邪这两天端盘子,端得肱二头肌都出来了,本来也想穿背心,秀身材,结果来吃饭的一姑娘直接上手,把他吓得直接裹了外套。



由于我跟胖子昨晚对闷油瓶进行了非人的物理攻击,导致他今天整个人精神萎靡。

连隔壁徐大娘看了都问了一句:“小张啊,遇到什么事儿了?跟大娘说说。”

我跟胖子站在院子里憋笑。

闷油瓶可是十里八村公认的“精神小伙”

谁看了不夸一句:哎呦喂,这小伙子真精神啊。


闷油瓶无视掉我跟胖子,气冲冲去喜来眠了。

绝对是气冲冲的。闷油瓶表情很少大起大伏,能在他脸上看到怒气冲冲的样子,真的很稀罕。

而且他还装得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。


 

吃下午的时候,闷油瓶直接端着碗做到长清旁边,十分自闭地低头啃排骨。

我跟胖子对视一眼,得,闷油瓶直接变成火药桶了。

胖子用筷子戳戳我:“你去,你出的主意。”

“你伤害最大,你去,”我干笑,“闷油瓶的话,你不是都能倒背如流,他最后可是因为你自闭的,你去哄。”

胖子摇头,“你表情模仿的最像,你去。”

经历了一番拉锯战,我俩同时起身,端着仅剩的一个卤蛋走到小哥身边。

我弯腰想看看他的表情,奈何闷油瓶一直把头低着,就像故意似的。我腰往下弯一分,他头就低一分。

“真生气了啊?”我欠兮兮说道:“让我看看,是不是在生气。”

闷油瓶抬起头,真真就瞪了我一眼。

  

“胖子,你快看,哎,小哥居然瞪我!”我有些难以置信,所以第一反应不是生气。

胖子环抱着胸站旁边,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:

“像小哥这样脾气好的人都瞪你了,你说你是不是真欠!”胖子指着我的鼻子说道。

然后同仇敌忾,“小哥,咱不生气啊,生气张皱纹,走,我陪你钓鱼去。”说完便拉着闷油瓶出去了。

我:????

不是,真生气啊。

 

最闹腾和最安静的人走了,整个长白雪就剩下我跟长清。

长清正在修补鸡笼,钉锤咣咣响,木板钉的又整齐又美观。

“长清啊,你家族长怎么突然生气了。他以前无论怎样都不会生我气的,”我挠挠头,着实想不明白。

长清停下手中的动作,走到廊前,坐了下来。

“老板,生气不是人之常情吗?”长清慢慢悠悠说道。

 

我愣了一下,望向远处,走在田垄之上的闷油瓶,瞬间恍然大悟。

对啊!生气是人之常情。闷油瓶会生气了。

在他寡淡的情绪之中,继喜、哀之后,成功添加了一味——怒。

 

我看着长清,一个张家的另类,在亲情友情爱情熏陶下长大的孩子。他的脸就像我们所有的普通人一样,充满感情和欲望。

他是幸运的。

而闷油瓶的脸庞,是张家精雕细琢下的。以前的闷油瓶就是一座冰山,万物崩于前而面不改色,任何事情都无法令他驻足侧目,心生波澜。

但幸好,他遇到了我们。

 

当年我吴邪还是个愣头青,初生牛犊不怕虎,一头扎进了一团诡谲迷踪的棋局而不自知,天真地想要跟遇到的所有人成为朋友,但却是也结识了许多毕生挚友。

闷油瓶倔强又孤傲,是我眼中的硬骨头。

用我爷爷的话说,我们吴老狗家的狗就是啃骨头的,越硬越好。

我就像一块牛皮糖,在闷油瓶的人生中横插一脚。

不对,横插两脚,胖子也有份。  

  

我俩全方位三百六十度关心闷油瓶的过去,生活。

闷油瓶从一开始的拒绝,到慢慢接受,到享受,我俩是见证人。

从决定搬来雨村,我就跟胖子说过,我说希望小哥能够像一个正常人一样,希望在他脸上看到更多的情绪。

闷油瓶的一颦一蹙,是我跟胖子时刻关注的重点。

 

如今,喜怒哀乐,闷油瓶都有了,我突然有种家有幼子初长成的喜悦感。

于是,我也顾不上郁闷,站起身冲出门外,脚步轻快,想要快些见到他们。

太阳西斜,落日的余晖透过山间洒在田野里。

水面泛着波纹,波光粼粼。

银色的小鱼跃出水面,闪着一道光向前而去。

我到了他两钓鱼的地方。

闷油瓶熟练收线,一道银光飞入鱼篓。

 

“哟!天真,来认错了?”胖子斜站着,嘴里叼着烟。

“滚滚滚,”我没好气拍了胖子一下,越位站在小哥身边。

“小哥,你能生我的气我很开心,说明没拿我当外人,”我笑嘻嘻道:“我这不是来给你赔罪了嘛~”

闷油瓶收起了鱼竿,看着我嘴巴动了动,半晌后说道:“昨天的事儿 我本来也没生气,只是回想起以前觉得有些尴尬,你非得过来招我......”

我陷入了沉默。
所以,到头来还是我欠呗。

  

“好好好,我活该的,“我释然一笑,拿起鱼篓。

“走吧二位,回去吃夜宵。”    

胖子弹掉手头的烟灰,快步离开。

闷油瓶朝我微微笑了一笑,走上前来接过我手里东西,“走吧,有点重,我提。”

好嘞!

我跟胖子,顺手薅了几根狗尾巴草,一边比长短,一边小跑回了家。 

闷油瓶就慢慢走在后面看着我们。

  

  

 


依旧是温情的一章!

感谢大家的观看,喜欢的姐妹,不要忘记小红心和小蓝手,收藏关注不迷路~爱你们呀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7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门新贵 | Powered by LOFTER